2018年度巨献(6):12款主流处理器横评

2019-2-19 15:25  |  作者:Strike   |  关键字:CPU横评,酷睿,锐龙,年度横评

全文浏览

主流CPU选购建议

好了数据这么多,大家都看晕了吧,下面来总结一下,我们把CPU的各种测试汇总为下面的表格:

?#27604;?#25243;开价格谈性能是没有意义的,所以请结合下面的CPU价格表一起看:

想要有最好的性能?#27604;?#26159;直接买Core i9-9900K,?#27426;?#22914;果只是想要最好的游戏性能的话Core i7-9700K才是正确的选择,毕竟现在许多游戏的多核优化最多也就8个线程,拥有超线程的Core i9-9900K在这次测试中不少游戏表现其实还不如Core i7-9700K的,何必多花这1000块钱呢?

而性价比最好的游戏处理器其实是Core i5-8400,它与Core i7-9700K的游戏性差了17%,但价格只有后者的一半,想要组装高性价比游戏主机的话Core i5-8400是个非常好选择。

?#27426;?#35201;论综合性价比的话Ryzen 5 2600X才是比较好的,虽然他的游戏性能比Core i5-8400差一些,但是他拥有SMT多线程技术,在可以充分利用多线程的多媒体内容创造应用中表现比Core i5-8400好得多,而且这次测试的游戏中它很多时候都可以超过100fps,实际游戏体验不会差很远。

如果想要比较强的多媒体并?#24615;?#31639;能力,也想要较好的游戏性能,但又不想花Core i9-9900K那么多钱的话,Ryzen 7 2700X是个比较适合的选择,它在多媒体应用测试中所发挥出来的并?#23633;?#31639;能力仅次于Core i9-9900K,游戏性能也不?#30591;欢?#20182;的价格甚至比Core i7-8700K还便宜,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的。

至于千元以下搭配独显使用的话,其实还是Core i3-8100好一些,Ryzen 5 1500X作为第一代锐龙处理器它的单线程效能较低和内存延时还是偏大的,游戏中表现不算很好,?#27604;?#22914;果?#30340;?#35201;用核显的话Ryzen 3 2200G欢迎你。

上一页?#20309;?#24230;与功耗测试
  1. 1. 主流平台已步入8核时代
  2. 6.创作能力测试
  3. 2. AMD方面:Ryzen APU与第二代锐龙
  4. 7.游戏性能测试
  5. 3.Intel方面:LGA 1151平台迎来八核时代
  6. 8.温度与功耗测试
  7. 4.测试平台与说明
  8. 9.主流CPU选购建议
  9. 5.基准性能测试
?
  • 这些评论亮了
  • 超能康猩猩研?#21487;?nbsp;02-19 23:33

    这个烤机功耗9代U真可以算作弊了,一到烤机就降频,9900K只有4.5G,?#27426;?#23454;际使用中的频率可不会只有4.5G,而且9900K基本上没有不超频的,?#27426;?#21035;说超5G以上了,全核锁5G功耗就已经爆炸了,能耗比拐点基本上就在4.5G,不得不说?#26639;?#21378;这个睿频机制很聪明。

    已有7次举报

    支持(2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25#

  • 游客  3天之前

    游客:

    做设计该怎么选择?主用3dsmax建模及渲染?
    03-01 08:02 已有7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2700X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8#

  • 游客  03-01 08:02

    做设计该怎么选择?主用3dsmax建模及渲染?

    已有7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7#

  • wei3dnow初中生 02-26 15:16

    放平心态就好,根据1500x的表现,估计1600x能在i3-8100之上就可以了,
    毕竟半年前的板U套装(1600X+银环蛇X370)一共才花了1700元,相当于一个i5的价格,还要什么自行?#30340;?
    给家人的4代i3配上256G固态和8G内存,玩玩QQ游戏上上网,不还是还丝般流畅,
    英特尔?#26639;?#24402;?#26639;?实力还是在那里的.

    已有5次举报

    支持(5)  |   反对(5)  |   举报  |   回复

    56#

  • 游客  02-25 14:43

    肯定等年中的7nm Zen2啊

    已有2次举报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5#

  • 游客  02-23 22:39

    9600K
    OC
    到4.9游戏日常都够了

    已有2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4#

  • 游客  02-22 09:17

    rtx得type-c能接显示器?为啥我得不?#26657;浚?#26174;示器是LG 27UD88.。

    已有1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3#

  • 游客  02-20 23:15

    游客: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点击展开]

    你是yjhercules的马甲

    已有1次举报

    支持(1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52#

  • 游客  02-20 22:43

    本评论因举报过多被折叠[点击展开]

    51#

  • yjhercules终极?#27604;?#29579; 02-20 21:45

    超能康猩猩 研?#21487;?nbsp;:

    这个烤机功耗9代U真可以算作弊了,一到烤机就降频,9900K只有4.5G,?#27426;?#23454;际使用中的频率可不会只有4.5G,而且9900K基本上没有不超频的,?#27426;?#21035;说超5G以上了,全核锁5G功耗就已经爆炸了,能耗比拐点基本上就在4.5G,不得不说?#26639;?#21378;这个睿频机制很聪明。
    02-19 23:33 已有7次举报
  • 支持(2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已经隐藏3层评论[点击展开]

    zzj19870715 研?#21487;?nbsp;:

    谁不知道AMD用的所谓12nm工艺比?#26639;?#21378;的14nm工艺差得多?#31354;?#20102;,Y神你到了这时候又选择性眼瞎了?AMD的架构能耗比比?#26639;?#21378;强,戳中你的蛋~蛋了么?
    02-20 21:19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1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27604;?#20102;强了
    12nm 不比14nm强
    ?#27604;?数字只?#19988;?#31181;表示
    不绝对

    关键是amd 不?#19988;?#20010;条件不行
    好多条件
    INTEL 最多就是价格高 要不硅脂
    除了这2个 还真没有说道
    ?#27604;?#36824;有一个漏洞

    已有14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7)  |   举报  |   回复

    50#

  • zzj19870715研?#21487;?nbsp;02-20 21:19

    超能康猩猩 研?#21487;?nbsp;:

    这个烤机功耗9代U真可以算作弊了,一到烤机就降频,9900K只有4.5G,?#27426;?#23454;际使用中的频率可不会只有4.5G,而且9900K基本上没有不超频的,?#27426;?#21035;说超5G以上了,全核锁5G功耗就已经爆炸了,能耗比拐点基本上就在4.5G,不得不说?#26639;?#21378;这个睿频机制很聪明。
    02-19 23:33 已有7次举报
  • 支持(2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2700X超到4.5G你看看功耗是多少?自己去看看同频的9900K和2700X你就会发现功耗都差?#27426;唷MD默认频?#23454;停?#25152;以给人一种错觉,能耗比高而?#36873;?...
    02-20 10:54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超能康猩猩 研?#21487;?nbsp;:

    在能耗比拐点以下的频率时,2700X功耗绝对比9900K低,只不过AMD用的工艺太渣,能耗比拐点在3.5G左右就到了,而?#26639;?#21378;能到4.5G才到,同频的情况基本上都是默认用2700X能达到的4.1G来比,这时候的2700X能耗比自然很难看。
    看不带X的2600和2700就知道zen的能耗比比酷睿高了。
    02-20 20:15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yjhercules 终极?#27604;?#29579; :

    是的 12NM AMD 能耗比 比14nm INTEL 好是应该的
    不行 ?#19988;?#20026;AMD设计不行
    就像7NM 显卡 是来个首先,可惜丢了台基电7nm的大脸
    我最级工艺,性能确实和人家nv 12nm 互赢
    不知道是NV太强了 还是AMD的什么设计都有点小不如?

    这叫?#28304;?#27450;小,用顶级工艺 和主流工艺比

    换成人家nv 上7nm 工艺
    amd 还会越级 用5Nm 比么?
    amd 总是各种优点点了
    但是就是性能效率不如 人家传统大众
    02-20 20:44 已有6次举报
  • 支持(0)  |   反对(12)  |   举报  |   回复
  • 谁不知道AMD用的所谓12nm工艺比?#26639;?#21378;的14nm工艺差得多?#31354;?#20102;,Y神你到了这时候又选择性眼瞎了?AMD的架构能耗比比?#26639;?#21378;强,戳中你的蛋~蛋了么?

    已有3次举报

    支持(14)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9#

  • 游客  02-20 20:47

    我觉得显卡最高用2060测,不要超过这个档次。这样测出的成绩才更符合大众。然后功耗还是建议直接用游戏测,这样比烤机软件真实多了 ...

    已有2次举报

    支持(7)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8#

  • yjhercules终极?#27604;?#29579; 02-20 20:44

    超能康猩猩 研?#21487;?nbsp;:

    这个烤机功耗9代U真可以算作弊了,一到烤机就降频,9900K只有4.5G,?#27426;?#23454;际使用中的频率可不会只有4.5G,而且9900K基本上没有不超频的,?#27426;?#21035;说超5G以上了,全核锁5G功耗就已经爆炸了,能耗比拐点基本上就在4.5G,不得不说?#26639;?#21378;这个睿频机制很聪明。
    02-19 23:33 已有7次举报
  • 支持(2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2700X超到4.5G你看看功耗是多少?自己去看看同频的9900K和2700X你就会发现功耗都差?#27426;唷MD默认频?#23454;停?#25152;以给人一种错觉,能耗比高而?#36873;?...
    02-20 10:54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超能康猩猩 研?#21487;?nbsp;:

    在能耗比拐点以下的频率时,2700X功耗绝对比9900K低,只不过AMD用的工艺太渣,能耗比拐点在3.5G左右就到了,而?#26639;?#21378;能到4.5G才到,同频的情况基本上都是默认用2700X能达到的4.1G来比,这时候的2700X能耗比自然很难看。
    看不带X的2600和2700就知道zen的能耗比比酷睿高了。
    02-20 20:15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 是的 12NM AMD 能耗比 比14nm INTEL 好是应该的
    不行 ?#19988;?#20026;AMD设计不行
    就像7NM 显卡 是来个首先,可惜丢了台基电7nm的大脸
    我最级工艺,性能确实和人家nv 12nm 互赢
    不知道是NV太强了 还是AMD的什么设计都有点小不如?

    这叫?#28304;?#27450;小,用顶级工艺 和主流工艺比

    换成人家nv 上7nm 工艺
    amd 还会越级 用5Nm 比么?
    amd 总是各种优点点了
    但是就是性能效率不如 人家传统大众

    已有6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2)  |   举报  |   回复

    47#

  • 超能康猩猩研?#21487;?nbsp;02-20 20:15

    超能康猩猩 研?#21487;?nbsp;:

    这个烤机功耗9代U真可以算作弊了,一到烤机就降频,9900K只有4.5G,?#27426;?#23454;际使用中的频率可不会只有4.5G,而且9900K基本上没有不超频的,?#27426;?#21035;说超5G以上了,全核锁5G功耗就已经爆炸了,能耗比拐点基本上就在4.5G,不得不说?#26639;?#21378;这个睿频机制很聪明。
    02-19 23:33 已有7次举报
  • 支持(21)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游客:

    2700X超到4.5G你看看功耗是多少?自己去看看同频的9900K和2700X你就会发现功耗都差?#27426;唷MD默认频?#23454;停?#25152;以给人一种错觉,能耗比高而?#36873;?...
    02-20 10:54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在能耗比拐点以下的频率时,2700X功耗绝对比9900K低,只不过AMD用的工艺太渣,能耗比拐点在3.5G左右就到了,而?#26639;?#21378;能到4.5G才到,同频的情况基本上都是默认用2700X能达到的4.1G来比,这时候的2700X能耗比自然很难看。
    看不带X的2600和2700就知道zen的能耗比比酷睿高了。

    已有3次举报

    支持(6)  |   反对(2)  |   举报  |   回复

    46#

  • yjhercules终极?#27604;?#29579; 02-20 18:03

    我就不ojbk 研?#21487;?nbsp;:

    我觉得用2080ti做游戏测试是得不出普通大众玩家想要的信息的,把显卡换成1060和RX580做一个测试才知道到底哪一款U才是最优的游戏性价U。
    02-20 11:27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yjhercules 终极?#27604;?#29579; :

    没有意义
    高端能行 低端也?#19988;?#26679;
    毕竟又是另一个amd的弱项
    那就是AMD 对cpu要求?#35272;?#35201;高一些

    所以说8400带2080ti ok
    带1060 一样比2600 2600x要好

    测试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 2头掐
    同样的cpu 不同
    测试一个1050 测试一个2080ti
    由于1050到2080ti 之间的显卡是线性关系
    自然 就不用测试 之间的显卡了

    另外amd 有时会有非线性的关系
    这超能之前的测试也出现过
    某同一系列 高端卡正常 新品次高端异常游戏表现

    总之吧这30年 总结了 大量NV AMD INTEL的经验规律

    超能的测试 也验证了
    amd 变频控制弱的 结论
    毕竟amd 飞龙才有的变频
    至锐龙 又是自己打自己一歪脖
    频率1。5g 待机
    不敢下到0。8g
    因为技术不过关
    02-20 15:29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yjhercules 终极?#27604;?#29579; :

    买不买没有关系
    人家的测试 一样能看出amd的问题
    不好就不好
    毕竟
    价格?#19988;?#20010;主观

    设计差 是客观
    关键是设计差会影响使用
    那么好了
    你是有个性的人
    肯定忍不了 amd 这个差那个差
    2者选择一个
    大家用户选择INTEL

    选择amd的无外乎几点
    要不然是 对这些差 无所谓
    不当事
    要不就是 图便宜 能用就行
    效率和速度 全可以 放低要求
    02-20 16:08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扔了不是太伤amd的面子了
    费了半天劲做出来的硬件
    由于用户体验不爽
    扔了
    太没有面子了
    还是给点面子吧

    已有4次举报

    支持(0)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45#

  • 游客  02-20 17:25

    QQ23870862 一代宗师 :

    AMD还是不?#26657;?
    02-19 23:24 已有10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4)  |   举报  |   回复
  • 你把头像改回光头行不?#26657;课?#35273;?#27809;?#26159;那个适合你

    已有2次举报

    支持(1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4#

  • Y神爱AMD博士 02-20 17:02

    我就不ojbk 研?#21487;?nbsp;:

    我觉得用2080ti做游戏测试是得不出普通大众玩家想要的信息的,把显卡换成1060和RX580做一个测试才知道到底哪一款U才是最优的游戏性价U。
    02-20 11:27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yjhercules 终极?#27604;?#29579; :

    没有意义
    高端能行 低端也?#19988;?#26679;
    毕竟又是另一个amd的弱项
    那就是AMD 对cpu要求?#35272;?#35201;高一些

    所以说8400带2080ti ok
    带1060 一样比2600 2600x要好

    测试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 2头掐
    同样的cpu 不同
    测试一个1050 测试一个2080ti
    由于1050到2080ti 之间的显卡是线性关系
    自然 就不用测试 之间的显卡了

    另外amd 有时会有非线性的关系
    这超能之前的测试也出现过
    某同一系列 高端卡正常 新品次高端异常游戏表现

    总之吧这30年 总结了 大量NV AMD INTEL的经验规律

    超能的测试 也验证了
    amd 变频控制弱的 结论
    毕竟amd 飞龙才有的变频
    至锐龙 又是自己打自己一歪脖
    频率1。5g 待机
    不敢下到0。8g
    因为技术不过关
    02-20 15:29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yjhercules 终极?#27604;?#29579; :

    买不买没有关系
    人家的测试 一样能看出amd的问题
    不好就不好
    毕竟
    价格?#19988;?#20010;主观

    设计差 是客观
    关键是设计差会影响使用
    那么好了
    你是有个性的人
    肯定忍不了 amd 这个差那个差
    2者选择一个
    大家用户选择INTEL

    选择amd的无外乎几点
    要不然是 对这些差 无所谓
    不当事
    要不就是 图便宜 能用就行
    效率和速度 全可以 放低要求
    02-20 16:08 已有5次举报
  • 支持(2)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 不喜欢AMD你就把你手里的5770和FuryX?#25317;簦?#21035;整天上网给网友洗脑,别人没逼着你用AMD。

    已有1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3#

  • yjhercules终极?#27604;?#29579; 02-20 16:08

    我就不ojbk 研?#21487;?nbsp;:

    我觉得用2080ti做游戏测试是得不出普通大众玩家想要的信息的,把显卡换成1060和RX580做一个测试才知道到底哪一款U才是最优的游戏性价U。
    02-20 11:27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yjhercules 终极?#27604;?#29579; :

    没有意义
    高端能行 低端也?#19988;?#26679;
    毕竟又是另一个amd的弱项
    那就是AMD 对cpu要求?#35272;?#35201;高一些

    所以说8400带2080ti ok
    带1060 一样比2600 2600x要好

    测试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 2头掐
    同样的cpu 不同
    测试一个1050 测试一个2080ti
    由于1050到2080ti 之间的显卡是线性关系
    自然 就不用测试 之间的显卡了

    另外amd 有时会有非线性的关系
    这超能之前的测试也出现过
    某同一系列 高端卡正常 新品次高端异常游戏表现

    总之吧这30年 总结了 大量NV AMD INTEL的经验规律

    超能的测试 也验证了
    amd 变频控制弱的 结论
    毕竟amd 飞龙才有的变频
    至锐龙 又是自己打自己一歪脖
    频率1。5g 待机
    不敢下到0。8g
    因为技术不过关
    02-20 15:29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买不买没有关系
    人家的测试 一样能看出amd的问题
    不好就不好
    毕竟
    价格?#19988;?#20010;主观

    设计差 是客观
    关键是设计差会影响使用
    那么好了
    你是有个性的人
    肯定忍不了 amd 这个差那个差
    2者选择一个
    大家用户选择INTEL

    选择amd的无外乎几点
    要不然是 对这些差 无所谓
    不当事
    要不就是 图便宜 能用就行
    效率和速度 全可以 放低要求

    已有5次举报

    支持(2)  |   反对(3)  |   举报  |   回复

    42#

  • Y神爱AMD博士 02-20 15:54

    我就不ojbk 研?#21487;?nbsp;:

    我觉得用2080ti做游戏测试是得不出普通大众玩家想要的信息的,把显卡换成1060和RX580做一个测试才知道到底哪一款U才是最优的游戏性价U。
    02-20 11:27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yjhercules 终极?#27604;?#29579; :

    没有意义
    高端能行 低端也?#19988;?#26679;
    毕竟又是另一个amd的弱项
    那就是AMD 对cpu要求?#35272;?#35201;高一些

    所以说8400带2080ti ok
    带1060 一样比2600 2600x要好

    测试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 2头掐
    同样的cpu 不同
    测试一个1050 测试一个2080ti
    由于1050到2080ti 之间的显卡是线性关系
    自然 就不用测试 之间的显卡了

    另外amd 有时会有非线性的关系
    这超能之前的测试也出现过
    某同一系列 高端卡正常 新品次高端异常游戏表现

    总之吧这30年 总结了 大量NV AMD INTEL的经验规律

    超能的测试 也验证了
    amd 变频控制弱的 结论
    毕竟amd 飞龙才有的变频
    至锐龙 又是自己打自己一歪脖
    频率1。5g 待机
    不敢下到0。8g
    因为技术不过关
    02-20 15:29 已有3次举报
  •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 不喜欢AMD你就把你手里的5770和FuryX?#25317;簦?#21035;整天上网给网友洗脑,别人没逼着你用AMD。
    你有个毛线30年经验,30年了你用的还不是furyx?你玩的还不是英雄萨姆?成天捡别人不要的?#30606;?#33891;,垃圾佬你买过2700X吗?你买过线程撕裂者吗?你只会说什么飞龙,这都是十几年前的东西了。

    已有2次举报

    支持(3)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41#

  • yjhercules终极?#27604;?#29579; 02-20 15:29

    我就不ojbk 研?#21487;?nbsp;:

    我觉得用2080ti做游戏测试是得不出普通大众玩家想要的信息的,把显卡换成1060和RX580做一个测试才知道到底哪一款U才是最优的游戏性价U。
    02-20 11:27 已有1次举报
  • 支持(6)  |   反对(0)  |   举报  |   回复
  • 没有意义
    高端能行 低端也?#19988;?#26679;
    毕竟又是另一个amd的弱项
    那就是AMD 对cpu要求?#35272;?#35201;高一些

    所以说8400带2080ti ok
    带1060 一样比2600 2600x要好

    测试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 2头掐
    同样的cpu 不同
    测试一个1050 测试一个2080ti
    由于1050到2080ti 之间的显卡是线性关系
    自然 就不用测试 之间的显卡了

    另外amd 有时会有非线性的关系
    这超能之前的测试也出现过
    某同一系列 高端卡正常 新品次高端异常游戏表现

    总之吧这30年 总结了 大量NV AMD INTEL的经验规律

    超能的测试 也验证了
    amd 变频控制弱的 结论
    毕竟amd 飞龙才有的变频
    至锐龙 又是自己打自己一歪脖
    频率1。5g 待机
    不敢下到0。8g
    因为技术不过关

    已有3次举报

    支持(1)  |   反对(1)  |   举报  |   回复

    40#

查看全部评论(57)

回复